country-kitchen-designs-with-islands

猜猜看,室內空間風格裡的萬人迷是…..?很少有人能抵擋它的魅力,尤其是一種因應都會而發展出的田園印象混搭手法,更讓它受到全世界民眾的喜愛。猜對了嗎?就是鄉村風格。

拋開鄉村風格的狹義印象,除了格子、花布、厚重的原木刻板印象外,幾乎不會有人排斥這種親近自然的室內表現,溫暖又帶療癒功能的鄉村風空間,尤其深受女性喜愛,這是一種對家的溫暖記憶。

Country-Kitchen-Designs

鄉村廚房就像鄉下祖母家的廚房,鍋碗瓢盆吊掛於牆上,檯面因經常使用而留下歲月痕跡,鍋裡飄散幸福的香氣,身體和心裡也跟著暖呼呼起來。像這樣櫥櫃散發歲月使用痕跡,窗戶上米色格子窗飾、復古磚堆砌的地面、碗盤自然排列於開放式的層架上....,非常典型,質樸但功能齊備的鄉間廚房。

country-kitchen-designs-home

擷取鄉間廚房元素,在都會小廚房裡也能演繹這樣的室內風格,寶藍色格子花磚點綴於流理台上方,木質層架安置其上,滿足收納與陳列需求,窗邊上方點綴簡單的布飾與垂墜的吊飾,ㄇ字形廚具的另一頭,堆放著日常調味用品,不刻意營造,卻散發自成一格的隨性美感,手感的痕跡,舊中帶有清新溫暖,這樣的精神正是鄉村風格最迷人之處。

未命名  

世界各地的鄉間,都有各自風情的鄉村風格,大抵來說,鄉村生活重使用性、機能性,實用主義至上,沒有過多的裝飾。美式鄉村承襲歐洲英、法、西班牙等國文化特色,地大優勢下,家具尺度都比歐洲來得大,整體色調也以白色、大地色為主。常有女主人偏愛鄉村風格,但男主人卻喜歡現代風格,這要如何折衷?在美國或是歐洲,鄉村風格的大本營,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鄉村風只是比例拿捏配置差異,運用時也不用拘泥,可將英國、美式、歐陸各地的自然元素融合混搭,如法國的鍛鐵家具、配上美式格子布沙發、再配上都會感的皮質沙發、沙發背牆上陳列自己喜愛的影像畫面,組成一幅影像牆,配上厚實的木質茶几與一方綠色植栽,透過使用者個人經驗與美感觀點,就能創造出符合自己的空間。

0010589701_bc_01(圖片來源:博客來)

想要對鄉村風格有更深入的瞭解嗎?最近剛上架的《鄉村風設計圖典1000》是一本非常豐富的鄉村圖片資料庫,蒐羅歐洲、英式、美式、現代4大主流鄉村風,收錄100個鄉村風空間案例,並分類為【歐洲鄉村風】、【英式鄉村風】、【美式鄉村風】、【現代鄉村風】。尚展的作品也獲得出版社青睞,基隆英式鄉間別墅、土城的華麗鄉村都會窩等.....都有大篇幅完整的介紹,其餘收錄的設計師個案也很有特色,以網路用語來解釋,就是鄉村風的「懶人包」,網羅鄉村風格的各種知識與實際運用成果。

0010589701_b_05  (圖片來源:博客來)

編排也很清爽,以尚展的都會鄉村窩為例,就以清楚的圖文對照編排,讓讀者能立即抓到風格,博客來有更清楚完整的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9701 提供給喜愛鄉村風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