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zeen_The-Nest-by-a21studio_ss_1 

一般我們想像的綠建築多會跟科技產生連結,好像總得要有太陽能光電板,風力渦輪機、led照明等等;綠建築雖說可以節能減碳,但造價似乎不斐?那麼有沒另一種綠色建築,真正平實且平價?

這是位在越南BINH DUONG省的「平價」綠色建築,在有限的預算下,設計師採用金屬鋼樑,架設出一個網格狀的建築主體,再用金屬波浪板與輕網架覆蓋成形。

 

Dezeen_The-Nest-by-a21studio_ss_4  

若只是聽文字描述,會以為這就是台灣常見的鐵皮屋吧?並非如此,在設計師的巧思下,這些鋼架與波浪板交疊成悅目的線條,設計師再把綠色植物裝置在建築物的表面上,就變成了一個綠意盎然的家。簡單的概念,清爽的設計,十分的耐看。

 

Dezeen_The-Nest-by-a21studio_8

 

綠意、通透、自然,是這綠色小屋的主軸。設計師特別把兩面牆壓低,讓陽光流暢的穿透室內;這個房子坪數不大,沒有美式或英式建築的前庭後院,設計師倒是把有限的空間,留出一塊空地種樹,有了另類庭園的效果。

 

Dezeen_The-Nest-by-a21studio_ss_7

 

在並不寬敞的室內空間,採取開放式的設計,只有簡單區分出客廳與餐廳,讓空間更通透;建築外觀簡潔,就在內部空間採用色彩繽紛的磁磚來裝飾,讓視覺顯得豐富,不單調。而屋裡使用的多是二手的家具,也表達了對環保的支持。

 

Dezeen_The-Nest-by-a21studio_ss_18a

 

樓上的臥房設計的也很簡潔,甚至連床架也不使用了,最大的特色,仍著重在引進窗外的綠意。綠色的窗框讓簡潔的屋內鮮活了起來,而窗外的綠色植物則賦予了空間綠意與生命。

 

Dezeen_The-Nest-by-a21studio_3

 

這個室內設計算是個小品,卻有簡單、迷人的魅力。

 

 

圖片來源http://www.dezeen.com/2013/06/01/the-nest-by-a21st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