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8983085-cor-2-886x1000 

在酷熱的夏天,我們會對綠建築特別有感受吧?在城市裡的夏天,不開冷氣幾乎無法過日子,長期開冷氣傷身又傷荷包。如果每個城市裡多一些綠建築,也許夏天會更好過些。

綠建築是當今建築業的顯學,以綠建築為號召的建案,大抵都是叫好又叫座。綠建築當然得以功能性為主訴求,而除了功能之外,綠建築的造型也可以很時尚而新潮。

 

1288983101-cor-3-1000x909

座落於美國邁阿密,樓高400英尺的COR大樓,不僅是傑出的綠建築作品,更堪稱是建築業前衛、流行的代表作。看他的外型,像不像是時尚女性的洞洞裝?這洞洞造型的設計,不僅好看,又為建築帶來充分的採光,絕佳的隔熱與遮陽效果。

COR大樓配備了許多綠建築該有的先進基本設備:像是太陽光電板太陽能熱水系統,也配備了風力渦輪機,作為動力的來源。

 

1288983108-cor-4-663x1000

 

都會中的現代住宅,不像郊外獨棟庭院的房子,有院子綠地,這時休閒露台或涼廊就彌足珍貴。既然說是綠建築,為房子帶來清涼綠意的露台當然就不可或缺。

屬於住商兩用的COR多功能大樓,除了住家還有健身房與辦公的商業空間,要是住在這裡,又有幸在此上班,連交通通勤的時間、費用都省下了,節能減碳做環保,又是美事一樁。

 

 

圖片來源http://www.archdaily.com/87063/cor-oppenheim-architecture-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