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szkanie-sopot005a 

一般我們在做室內設計,總會作個特色牆,作為居家空間的一個視覺焦點。常用的手法像是作個壁爐,使用特別的建材,像是文化石、大理石、原木;或是用壁紙,或是作個大書牆等等。

 

 在眾多設計手法中,有一個簡易又可突出個人特色的是,使用大圖輸出。相信大家在逛街時,經常可見許多廣告設計公司的招牌,上頭寫著提供「大圖輸出」的服務。這大圖輸出不只用於商業廣告,其實也可用在居家設計。

 

mieszkanie-sopot010

 

波蘭有家設計公司  FABRYKA WNETRZ  就大膽的使用大圖輸出代替壁紙,大圖輸出可營造強烈的影像風格,比起在牆壁上掛上不同的繪畫或攝影作品,更來的有整體的氣勢。只要巧妙的跟其他牆面的壁紙穿插,就可營造出優異的層次感。

 

13

 

現在數位相機普及,喜愛攝影的朋友不在少數,若是可以在牆面上放上自己拍攝的照片,那肯定意義非凡。若是對自己的攝影作品沒信心,也可向圖庫公司購買喜愛的影像,或是身旁有攝影不錯的朋友,也可請其支援。

 

 

fabryka_wnetrz3

 

 

 大圖輸出的材質有油畫布、耐米宣布、珍珠畫布、P .P.合成相紙、不同透明度的PVC貼紙等。輸出的方式則有水性與油性兩種,水性輸出畫質較細緻,但較不耐候,一般會加上冷裱處理,防止因接觸而褪色;而油性輸出則較不怕刮傷、日曬雨淋,保存期可達十年。

 

15

 

如果是在房間、客廳,沒有日曬雨淋的問題,建議採用水性輸出,追求較高的質感;若是也想在浴室作大圖輸出,擔心潮溼或日曬問題,則可考慮使用油性輸出。

 

11a

 

大圖輸出的製作費用不止於太過高昂,十年的保存期限,一般人大概也用不到那麼長,或許可以過幾年更換一次圖案,長保新鮮感。或是作了大圖輸出幾年後,失去新鮮感了,撤掉大圖,再做其他的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