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zehandler (8) 

時序進入盛夏,心情難免受到高溫濕熱天氣影響,這時要是能住到位在瑞典Jukkasjarvi 小鎮的ICEHOTEL應該會覺得心曠神怡吧?

 

設計真是件奇妙的事,他無時無刻影響我們的生活與心情。ICEHOTEL是個很棒的設計概念,也是個冰雕藝術展,暨藝術又生活。

resizehandler (6)

 

 icehotel_01

 每年冬天來自全球300多位藝術家在ICEHOTEL Art & Design Group 號召下,聚集到Jukkasjarvi 開始ICEHOTEL的設計建造。

 

resizehandler (2)

 

resizehandler (7)

既然說是ICEHOTEL,除了必要的支撐,用到最少的金屬支架,使用的材料就是純淨的冰塊,因為是純冰打造,冬天過了,到了春天,ICEHOTEL 就融化回歸大地,所以每年的ICEHOTEL都是獨一無二限定款。

 

resizehandler

 

如果你入住ICEHOTEL,你會希望住在怎樣設計風格的房間?藝術家們聚集在一起,互相討論,激發創意,思索著如何把冰雪這樣獨特的建材發揮到極致。

 

icehotel_22

 

 

icehotel_19

 

半透明的冰塊堆砌起來,切割鑽鑿拋光各種冰雕技法塑型再打上燈光或是點綴,或是穿透半透明的冰層,把ICEHOTEL成了超現實的夢幻空間。

 

resizehandler (3)

進入ICEHOTEL的各個房間,有的好似進入極光世界;有的好似漂浮在冰河之上;有的好似沈入寂靜的藍海;有的是被掩沒在冰雪森林裡

 

設計真是奇妙,瞧瞧神奇的ICEHOTEL消消暑氣之餘,也可想想如何讓設計豐富你的生活!

 

圖片來源:http://icehotel.com/uk/Icehotel/Art--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