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046072783275679UVYfO73kc

近來有越來越多屋主表明希望營造巴黎人風格空間,巴黎人風格到底有哪些特點能讓各地民眾為之神往?幾百年來豐沛的文化資產,是最有力的底蘊,自其藝術史經歷了許多重要階段,中世紀的哥德(Gothic)風格、歷經文藝復興、巴洛克(Baroque)、洛可可(Rococo),新藝術(Art Nouveau)、裝飾藝術(Art Deco)時期,各時期獨有的裝飾特徵

lgpp31180+eiffel-tower-1909-parisian-landmark-france-posterimagesCAWSGAHX

隨處可見如藤蔓般曲線優雅的鑄鐵、銅雕,尺度比例較為修長、弧度多,無論長窗、家具乃至燈飾比例都較為細長,予人精緻纖巧的感覺。家飾的用色就像馬卡龍般的粉嫩繽紛。這些材質用色都被融入空間裡,自然的呈現出來。

charming-parisian-apartment-interiors-L-U8GXh5   

古典壁爐通常都有流暢的曲線及繁複的雕飾,線板的運用也更繁複些。

parisian_chic  

飾有線板的細長木門是巴黎住宅顯著的特徵,這樣的木門也運用於房間裡。常見金邊鏡飾、茶几、邊櫃,以霧金色傳遞低調貴族氣息,造型更是輕巧流暢。加上源自對古董的崇敬,住家一定有幾件老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