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han-hotel-by-techne-architects-1

工程用大大的水泥管還能怎麼運用呢?澳洲墨爾本的Prahan酒店最近完成了一個令人讚嘆不已的擴建冒險,他們利用17個混凝土管道,完成三層樓高的建築門面,每個管子裡都是獨立的用餐空間,不僅環保還很有風格!

prahan-hotel-by-techne-architects-2

這樣的手法不僅創造了許多功能空間,重點是還非常節能。負責規劃的Techné Architects設計團隊原先是想用裝飾藝術風格的圓形圖案來裝飾,後來靈機一動,乾脆拿混凝土管來當建築素材,內部圓形的空間就像美麗的開口,給了建築體漂亮的弧度。

prahan-hotel-by-techne-architects-3

 由內部往外看,每個管子就像漂亮的景觀窗,串連戶外的景色。

prahan-hotel-by-techne-architects-4

混凝土管道內用木板包覆裝飾,頂端加上燈飾就成了很有特色的包廂。

prahan-hotel-by-techne-architects-5

混凝土管道還能架高變成室內大型植栽空間,質樸的水泥管、與工業風黑色鐵件帶出前衛感,木質的加入,恰好中和的過於冰冷的視覺,整個空間是乾淨溫暖而舒適的。

prahan-hotel-by-techne-architects-6

 裸露的原始素材、斑駁的牆面,這樣的元素組合也有LOFT的味道。

prahan-hotel-by-techne-architects-7  

地板的材質組合也很特別。把既有的東西重新創造新價值,就是環保的精神,運用到室內設計也是如此,家裡裝修時舊家具別急著丟,或許你可以請設計師幫你想想,能夠如何融入新空間,留下共同生活的舊回憶,也能讓新空間更有味道。

 

圖片來源:http://hypebe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