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at-Room-Ideas  

喜愛美式風格設計的,大概很難抗拒做個Great Room 居家的誘惑。所謂Great Room,簡單的說,就是開放空間的通用詞,其精神就是打開隔間,盡量減少固定的隔牆,消除小角落、小空間,減少視覺的壓迫,把空間極大化。

好萊塢式的住宅設計,是Great Room的最佳代表。但Great Room 不是大坪數豪宅的專利;小坪數的空間,更應該採用Great Room的設計概念,如果你擁有的是小房子,Great Room可為你換得較舒適的居家空間。

Great-Room-in-Brown

如果是挑高的房子,那做起Great Room就如虎添翼了。一般Great Room會規劃在房子的核心位置,把起居室、餐廳、書房、娛樂間全擺在一起,不做隔間,讓視野通透,走動無障礙。

既然沒有隔牆,沒有傳統明確的界線,那麼空間如何做區隔?

有幾個方法可以來規劃空間,一是用不同的家具來區隔,二是用不同的地毯、地板、不同的地板高度來區隔。

GreatRoomNite2

如何想像並進行一個Great Room的規劃?你可以拿房子的平面圖,用筆畫出幾個不同的區域,像是起居室、閱讀區、餐廳區;然後想像不同的區域,該擺那些家具?家具的體積、大小,是否在那個空間中,得到適宜的比例?

當你擺放長沙發,那麼就宣布了這裡是起居室;擺上餐桌,就表示這裡是餐廳區;放張單人椅,表示那是閱讀區。空間的區分定位,其實很簡單。

Great-Room-Design

規劃Great Room,面臨較大的挑戰,比較需要費心的是,在一個開放空間中,如何把不同功能的家具擺設得宜,一一放在對的位置,彼此輝映,和諧而不干擾!

你可能需要一個較為宏觀的視野,需要做許多家具的定位,不同佈置的區隔,還有保持適度的節制,不要讓整個空間失去了控制,物品到處凌亂堆放,一發不可收拾。

Great-Room-in-Country-Look (1)

如果你試過居住在Great Room的居家裡,那麼以後你大概很難再習慣待在小空間裡,再也不喜歡隔牆了,這是某種程度的解放,一種自由的愉悅。

圖片來源:http://www.modernqualityho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