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00  

  (http://www.tvptv.com

幫屋主規劃房子,就像參與一場家的盛宴,可以看出主人對家庭成員的用心,在規劃這次新書《給自己一個自在的窩居》時,就想透過一則則的家庭故事,分享空間改變後的心情差異,記錄整個過程,其實很像日本電視「全能住宅改造王」呢!

20110131SI01EM 拷貝

有個年輕的奶奶,丈夫過世後獨居在充滿回憶的老房子裡,一點都不開心,兒女們心疼媽媽,鼓勵她換新環境,希望能改變她的心情。

買下新店山區的房子後,受奶奶家人委託設計乾淨、舒適、好清潔的家,她只提出3個重點:沿用老家的胡桃木餐桌、要有大更衣室、及和孫子相處的地方,其餘全權交由我們發揮。

老實說,這樣的需求看似簡單,其實頗有難度,難在要抓出她「未說出口」的喜好、得找出她心裡真正喜歡的風格。

20110131SI05EM 拷貝

新家以白色為主,簡化繁複雕花線板,美式白色玄關、電視櫃乾淨簡潔,玄關與客餐廳、廚房整個是打開的,動線開闊,為防油煙特地加上透明格子拉門,不阻礙視覺流動,修長的尺寸比例,既是隔間也是裝飾。

20110131SI06EM 拷貝

考量安全,地板挑選軟木塞地板,還特地規劃一間和室,假日可以和孫子們遊戲、窩在這裡睡覺,山區氣溫低,和室木板下還加裝地熱片,是冬日祖孫們最溫暖的窩。

20110131SI10EM 拷貝  

搬進新家後,在自然的環境裡,奶奶整個人神清氣爽,心也更開闊,過去的回憶凝結在相框裡,女兒結婚照、全家出遊的紀錄、小孫子的微笑……奶奶仔細的擺放在造型壁爐上,宛如時光長廊,這些回憶溫暖往後每個小日子,而非困在舊時光裡。現在奶奶忙得很,有自己的朋友與嗜好,生活過得多采多姿,山居生活愜意又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