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郭伯伯手繪圖   

因為要出書,一些原本埋在電腦檔案夾裡的手繪圖被找了出來。沈浸在圖面世界,是開心與成就感的來源。

 

十年!尚展成立十年了,一路走來歷經了各種考驗,有了一點成績,很感謝大家的肯定,在新書上市前,百感交集…..

 尚展一開始也是以現代風為主!

把時光調回2004年,尚展剛成立那年,創業初期,員工只有幾人,但都是愛設計有理想的伙伴,我們跟台灣多數的室內設計師一樣,主要設計現代風格的空間,

當時台灣的室內設計走向,不是現代就是古典風格,坊間的雜誌報導,也以現代風格為大宗,一般民眾裝修時幾乎都以現代簡約風格為首選,少有其他選擇,或者也可以說,大家根本不清楚還能有怎樣的選擇,要找設計師裝修房子,就順著潮流選擇當時最熱門的風格,設計師也依著業主,做出這樣的空間。

 現代風格也很好,空間乾淨簡約,我們的案子也榮獲TID Award台灣室內設計獎及中國現代裝飾國際傳媒獎的肯定。

 

會轉做美式,是機緣也是過往能量的累積

因為接獲朋友委託別墅規劃,她希望空間能多點溫暖,還要有些許古典雅致,不要太過乾淨簡約,我猜想美式都會風格應該會符合屋主的期待,加上之前在美國、加拿大求學、生活的經驗,提供了美式風格設計的養分,有自信能抓到美式精髓,就建議用美式都會的手法來表現。完成後,果然如預期,像極了國外雜誌裡報導的個案,這在當時的台灣是很「新」的風格,此案開始在雜誌曝光後,掀起注目與討論,有越來越多人喜歡這種有溫度的住宅。

在舒適框架下 美式 混搭創意

美式風格有如百川匯流,巧妙融合各種文化於大成,不僅擁有多元化的樣貌,輕鬆感更是美式風格最吸引人的居家氛圍。美式風格其實是統籠的稱呼,無論如何細分,都是混搭的表現,差別僅在比例上的配置。

在台灣施作美式風格的挑戰,是在房子內部找出關鍵點,把光帶進來,也不是一樣畫葫蘆,做出線板、配上家具這麼簡單。要做出特色,家具、家飾的配置除了要協調屋主喜好外,要怎麼配才美,有時還真難用言語具體形容。

 

透過出版社的書籍企畫,讓身為設計師的我,能有條理的具體分析出關鍵重點

「窩居」一書,透過六大風格的解析,搭配台灣實際住家的美式個案,提點該注意的事項、紀錄風格成形前的大小事;無法大動土木的民眾,也能用佈置來帶出美式住家溫馨的感覺,希望喜愛美式風格的同好,能獲取一些靈感,自由享受美式混搭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