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8

 2013台灣新藝術博覽會正在世貿舉行,這是台灣藝文界的盛事,許多喜愛藝術的人士、收藏家,大多去觀賞了,若是有居家裝飾需求,倒是可趁此機會,去現場看看,也許可以買幅畫作回家,或是得到一些以藝術品裝飾居家的靈感。IMG_2937

居家裝飾的方式很多,以藝術品妝點,怡情養性,既雅緻又可凸顯個人品味、喜好,甚至還可做藝術品的投資,值得考慮。

居家不同的空間,在選擇陳設的藝術品上,可有不同的考量。

IMG_2999

客廳是客人來訪待的最久的地方,一般也是空間較為寬敞之處,要是陳列畫作,可以選擇較大幅的作品,或是連作;像是電視牆、壁爐的上方,或是在沙發後方的牆面上,最適合擺放。這裡擺的畫作,大約可看出主人的特性。

 

IMG_2987

畫作風格的選擇,當然是依主人的喜好,當然也該搭配居家設計的調性,這兩者其實也不相衝突,一般來說主人喜歡怎樣的設計風格,大概也會喜歡那樣類型的畫作。比如喜歡美式鄉村風格的,應該不會擺上現代藝術的抽象畫。

 

IMG_2952

書房跟臥房也是適宜擺畫作的,書房的畫,大抵會有明志的意味,一般會跟喜愛閱讀的書籍類型做連結;而臥房則宜選擇暖調、溫暖的小品,讓心情放鬆,適宜休息入眠的景象。

畫作的擺放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如果是橫著水平連擺,有擴大空間的效果;垂直擺放,則可使天花板顯得高些;對稱式的擺法,則可使空間顯得穩重。

 

IMG_2926

畫作的大小,應該要視牆面大小,適度挑選,比例要適當,尺寸太大,會造成視覺上的壓力;牆面大,畫作太小,顯現不出畫作質感。

如果對藝術品有特別的喜好,甚至是個收藏家,不妨考慮設計個畫廊風格的居家,讓家裡像個小型的美術館,不僅自己天天與藝術品親近,還可經常邀請好友相聚,品酒論畫,無限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