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SID06EM

顏色會影響情緒,有一說,心情不好、運氣低弱時,穿亮麗些,能為自己帶來好能量,其實早在千年前《黃帝內經》就有提到色彩對人的影響,對於居住、休息的住家,色彩運用更要謹慎,多彩無妨,彩度上降低些,就會協調。

20130126SID12EM

居家用色不求「爭奇鬥豔」,適當的地方局部用色,讓居住者心情愉快、放鬆開朗,這樣才是室內設計所要追求的。

根據實務經驗,米白、藍、綠、粉黃、粉紅這些顏色都很適合住家,互相搭配也很協調,米白、白色是基本色,可以予人明快清新感,可幫助穩定情緒;黃色如陽光普照大地,帶來心境上明朗、活躍;粉紅色帶來甜蜜浪漫感;紫色代表柔和和沉思,給人寧靜、鎮定和幻想。藍色安靜、和諧。綠色如新芽般象徵新生,給予生意盎然的鼓舞力量。

20130126SID09EM

這個位於大直的醫師住家,可說把色彩用得淋漓盡致,夫妻倆平日工作繁忙,他們認為家裡最重要的地方是廚房與書房,在家輕鬆的煮杯咖啡、煮鍋好湯,一家人享受在家的輕鬆愜意,這對夫妻不想要過多華麗的堆飾,不希望家變成看似美麗卻無法放鬆的地方,因此這個家以實用、健康、多彩為主軸來設計。

客廳文化石牆給予鄉間幽然的情境,放上家人間親密照片,一入門就感受無比幸福。開闊的廚房與客廳成一氣,自然光就這麼一路灑進來,女主人可以像在國外別墅般,邊做菜邊眺望窗外。

20130126SID14EM

藍色是這兒的迎賓色,玄關、客廳單面牆都以藍色來塑造特色,還特地使用自然漆,漆出略微粗獷的質地。書房選用蜜桃粉搭配深色書櫃,輕快又明亮。

20130126SID15EM

 

20130126SID21EM

主臥也走粉色系,花卉壁紙帶出典雅氣息,床鋪兩旁搭配寫字台與小櫃,沈穩不失律動,落地窗旁牆面漆上粉色,和壁紙色系呼應,整個臥房洋溢浪漫典雅的氣息,倚著窗看著夕陽,心情沈穩而輕鬆。

20130126SID22EM  

顏色能改變心情,想要迎來好運,整齊清潔外,多用這些讓心情愉悅、平和的顏色,絕對有助於家人的相處,我們很多屋主在搬進新屋後,好「孕」也跟著來到,他們說家裡有設計,動線、收納規劃好,住起來舒服,就更愛待在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