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SID04EM

尚展有許多醫師屋主,我們發現美感、設計之外,醫師對建材是否安全、無毒特別講究,也許身在第一線,每日接觸各類病患,對健康比一般人有更深的體悟。

20130126SID08EM

吳醫師和太太都在醫院工作,生活忙碌而緊湊,他們希望回到家能真正放鬆,房子不要有過多裝飾,但又不希望太過現代,失去家該有的溫馨。

會找上我們來自一段流傳在「網路」的好評經驗,原來我們以前的屋主曾在mobile01論壇上發表裝修經驗,獲得網友熱烈迴響,吳醫師夫婦也喜歡Urban Country簡單明亮又不失溫暖時尚的感覺。比較接觸後,對尚展在設計上能細心考慮屋主各種需求格外讚賞。

20130126SID01EM

格局配置兼顧採光與機能

吳醫師夫婦非常重視採光,為了兼顧採光與格局,我們特別把書房規劃在客廳前方,配置在入口玄關旁,如此書房、玄關都能共享自然光;客廳也能和廚房位置相連,動線更為流暢。

這樣的平面配置規劃也獲得屋主的好評,一進門拱形的天花廊道有著古典氣勢,配上水晶吊燈,帶出些許歐洲風味,書房和玄關間特地選用玻璃門片當隔間,電視牆上方也特地用玻璃來增加光線流通,如此,讓玄關變得明亮開闊,玄關、客廳與書房間機能各有所屬,卻又能同享戶外光線,採光與機能同時兼顧。

20130126SID18EM

最難被看見的設計功力

以目前最夯的醫美來比喻,好的醫生會針對你臉部的比例來建議調整方向,也許簡單調整ㄧ下就能達到好效果,但要看出哪裡可「簡單」調整就是醫美醫生的功力所在。房子和人的外表一樣,都有先天格局、外型限制,室內設計師要做的就是調整房子的格局,讓動線採光變得更好,有時只要牆面稍微挪動,一切效果就大不同,這是室內設計師功力的挑戰,也是最難被「看見」的功力。

20130126SID16EM

自然塗料 原料來自植物、礦物

採光、動線規劃確定後,吳醫師夫婦特別提出希望使用健康建材的想法,因此在漆料上我們建議選用比竹碳乳膠漆更天然的「德國自然塗料」。

目前市面上多是以石化產品為原料所製成的「人工合成塗料」,自然塗料是完全以天然的原料所製成的塗料。所有原料都來自植物、礦物,不含揮發性溶濟、防腐劑,且具有天然透氣性,對施工者或長期居住者而言,都比合成塗料來得健康環保。

20130126SID17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