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obrien  

從一些屋主身上發現,大多數男主人偏好簡潔的空間,對妻子想要的美式風格提出許多想法,其實這些喜好差異都能透過American Modern來靠攏彼此喜好。

thomas obrien laura rosen 3

美國是民族大熔爐,來自各地的人們在此定居,發展出各式各樣的住家型態,如同美式穿搭一般,美式居家空間突破各種歷史框架,最易混搭出個性。這種舒適、典雅的美學,透過好萊塢電影深植人心。

6277735716_b532f8fd0c_z

設計師thomas o'brien對空間配置可說是其中佼佼者,可以看出大多數線條都是俐落的,不管是窗戶或家具,細看家具材質會發現,古典的金箔、沙發釘釦、金邊把手運用其中,古典元素也常被運用在家飾搭配上,例如:選用金邊的畫框、東方的陶馬、古董箱來帶出歷史陳舊感,屬於新的現代線條和舊的元素撞擊出似曾相似的歸屬感,像是在現代優雅氛圍裡輕輕地吹過一陣復古風,帶來回味無窮的細緻韻味。

6a00d8341c72af53ef013487cf4d0b970c-400wi   

美式是混搭技法的極致表現,古典、現代、優雅都能透過比例調整而創造出新風貌,就像烹調美食一般,在既有的材料之外,廚師總有些暗藏的神秘配方,這一點點的不同造就獨特風味;

運用在室內設計也是如此,線板要怎麼用、如何為牆面色彩定調,乃至於家具的選擇、擺放,甚至如何把舊家具搭配其中,這一點點差異全都是影響整體風格的關鍵,空間細膩與否,難以言傳的感覺,就在這些微的差異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