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901652644_n 

有人說浪漫是奢侈的,所謂的浪漫是金錢的堆砌。比如說,包下台北101 大樓的廣告,向心儀女子求婚;或是在情人節,送女孩9999朵玫瑰。

或是說所謂的品味,還是得用金錢作為支撐,但擁有私人專機,開保時捷跑車,全身包裹名牌,就是有品味嗎?如果這算是品味,那擁有品味就太廉價了!

 q1993746260_n

對於住宅,我們的思維是否也是如此?我們得在最精華,最昂貴的地段,座擁超大坪數的豪宅,採用進口高檔的建材,才能彰顯眼界與卓越的品味?

或許很多人並不認為如此。讓人如沐春風的,不是夏日大喇喇的豔陽,而是冬日和氣溫馴的暖陽。用金錢堆砌出來的,可能是豪宅,但未必是好宅!

q1972659551_n

不是每個人都有天賦,可以成為畫家、音樂家、舞者、演員;但我們可以學著聽、學著看,學著體會藝術隱藏的奧妙。

我們可能不會成為一位專職的設計師,但我們應該對生活有多點想法與體會,我們可以嘗試發掘什麼是你喜愛的風格,分辨什麼是好的設計,什麼是速食的拼裝,什麼是深層的內蘊,什麼是有品味的家?

 q1562519259_n

一些簡單元素,一些線條與色彩的搭配組合,就可以成就有品味的居家設計,其中的物件未必是昂貴的,甚至你選用一些昂貴的物件,也未必能營造有格調的設計佈置,這才是真正的品味;不是用金錢堆砌換來的,而是創意、想像與視野的完美融合。

q825240299_n

你可以大膽的用色,也可以是低彩的黑白;可以選購昂貴的進口家具,也可是平價但產品,但無論怎樣的選擇,有了品味,就可點石成金,成為一種藝術,一種讓人會心讚嘆的風格。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designmanag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