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一般住家廊道甚少著墨,這個位於新竹的個案採不一樣的作法來營造古典氣勢,穿越廊道,似乎也跟著走進十九世紀的歐洲風華。

客廳天花轉角特地設計成圓弧造型,呼應圓弧廊道,搭配黑色鍛鐵吊燈,帶出歐洲迴廊氣勢。

002

003

雖然空間不像戶外迴廊那般氣勢磅礡,卻散發另一種屬於住家的精緻風情,並巧妙將生活所需的收納櫃置入走道旁,搭配ㄇ字形的進口五金把手,走道盡頭特地規劃一扇拉門,拉門上方飾有白色古典雕花,宛如貴族門第,拉開此扇門即是夫妻最私密的空間。

這樣的過渡空間有安定思緒的效果,行走其中自然在心情上有所轉換,符合空間心裡學理論。

004  

臥房、更衣室採Villa配置模式,更衣室也呼應圓拱廊道,天花中央木質點出溫潤沈穩,呼應黑色鐵件拉門,開闔間層層疊疊帶出各種豐富的視覺印象。

005  

 

006

兒童遊戲室選用明亮的綠色搭配白色百葉櫥櫃,帶入兒童專屬清新活力。

007

女兒房選用灰藍和白色櫃體搭配,床頭兩旁規劃隱藏收納櫃,選用清雅的花卉壁紙襯托女孩的甜美。

008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