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0947744_n 

每個人對居家設計的想像與需求不盡相同。有人覺得一個複合式的空間,既是起居室、書房、臥室,可以睡覺、工作、娛樂、休息就很滿足;有人覺得空間要做明確的區隔,書房就是書房、臥室就是臥室,不可混淆。

b530776_n

有人一定要有寬敞的客廳,有人要大廚房,也有人只要有間跟主臥一樣大的衛浴室,其他一切都可接受。想要擁有舒適大衛浴空間的人,未必是有潔癖的人,有的人是因為工作壓力大,需要回家好好泡澡淋浴,這是放鬆紓壓的好方法。

 b571734220_n

如果你對衛浴空間有特別需求,你當然無法忍受一間狹窄的,功能陽春的,採光不佳,沒有陽光的衛浴室。現在有許多的建案,強調有絕佳的景觀,不僅是客廳,而且是衛浴室也有好風景。

想想在臨海或是臨河岸的住宅,有著透明的大玻璃窗,窗外是河岸水色,窗內是水霧裊裊;或是是靠山的住宅,窗外都是樹蔭,浸淫在按摩浴缸裡,或許還有溫泉,泡個溫泉澡,看著窗外藍天、綠意美景,可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b107521412_n

現在有許多大宅,有大的露台,有人喜歡在露台上設個浴缸,變成露天的風呂,就像去住在溫泉旅館或是 villa,這樣的設施,已經超越衛浴的規格,成了星級旅館的高檔享受,像是天天在家度假。

 b11857216_n

如果你對衛浴空間有特別的需求,最好是不要局限於現在空間格局。如果你買的是預售屋,最好是選擇毛胚屋,或是在客變時,先重新規劃空間分配。如果你擁有的是已經有隔間的中古屋,不要猶豫把隔間牆打掉,重新設計。

你現在的選擇,可能是你未來數年開心享受沐浴時光的關鍵,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你做了明智的決定。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homedecora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