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5

像一件強調完美身形的Christian Dior服裝,將濃纖合度的身軀襯出春日的神采。這個位於新竹的屋案,細膩內斂中,就像低調的無logo精品,靜靜閃耀永恆的光芒。a4

經常得到國外出差的竹科主管,住遍各經典飯店,最喜歡Ritz-Carlton麗池卡登飯店低調華麗的美式風格,他們希望家裡能有Ritz-Carlton的精緻,但更內斂些,這裡我們用層次來帶出細膩,細看每道牆都有不同的變化,由玄關開始,沈穩的灰藍搭配白色線板框出古典的感覺,右側安排玄關櫃,在美感與實用間取得平衡

a1

穿越大門框往左進到客廳區,以米色為主的客餐廳,予人舒適放鬆感,透過家具擺放又層疊出豐富感,像油畫版的水墨作在適當的地方留白,予人無限遐想空間、餘韻無窮。

玄關、客餐廳、乃至穿越廊道來至臥房,每個轉折處是驚嘆號也是刪節號,會因觀者的生活體驗而賦予不同的意義。

20130120SID15EM  

客餐廳中間的電視櫃採雙動線設計,客廳面用來放電視、餐廳面則是展示櫃,整個視覺都能環繞在公共空間,在客廳就能看到餐廳的雅致的吊燈,半開放的設計,不但定義各空間該有的機能,又可享LOFT風格裡空間自在流動的感覺,是折衷後,貼近屋主生活習慣的設計。

a3

餐廳主牆選用和整體色調一致的霧面大理石牆,兩旁設置展示櫃,可用來擺放畫作、相片,透過生活用品、家人記憶的累積,逐漸變成家的樣貌,是留白哲學與美的撞擊下,空間藝術的表現。

屋主也很有想法,特地從國外找了許多特別的燈具名牌,如:Restoration Hardware,家具選用Ralph LaurenBarbara Barry等經典名牌來搭配,這些家具燈飾沒有浮誇的裝飾,在優雅中帶著歷史感,能讓空間散發好感氣質,不會給人壓迫感。

a7  

這樣的空間也是屋主夫婦想給孩子的美學禮物,期待他們在輕鬆的古典氛圍裡,培養未來決勝關鍵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