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1

李安指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極高評價,李安的電影有高度的藝術性,故事說的淺白,寓意卻十分深遠有層次,小朋友可以看到片中各種動物奇觀,大人卻能由人生歷練中得到各種體會。

00003

這樣的手法和尚展在室內空間要傳達的理念非常相似,我們希望「房子」的意義是由屋主來定義的,透過生活用品、家人記憶的累積,逐漸變成家的樣貌

00004

A House is Not a Home」!因此在設計手法上必定要靈活的,整體調性要清雅,這樣才有辦法融入各種變數,讓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與對家的夢想。

00005

尚展所要做的是架好空間舞台,這舞台必須是堅固的,如房子的基礎工程,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再依屋主性格喜好,來規劃舞台風格,舞台的風采最終是屬於粉墨登場的人,而不是架舞台的幕後工作者。

00006  

你對房子有沒有感覺,比房子漂不漂亮來得重要,我們希望打造「有感」的住宅,一個印入心中,有感覺、有溫度,能讓你自己寫故事的空間。

00002

片中對話,每個人的註解都不同,絕對都是深刻的生命印記,說出來都有辦法寫成精彩故事!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語錄

letting go

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人生也許就是不斷地放下,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我都沒能好好地與他們道別。

 

religon

Pi: “Religion is a house with many rooms。” Writer: “But no room for doubt?”Pi: “Oh yes! On every floor.”

派:“信仰就像一座房屋,可以有很多樓層、很多房間。”作家:“那有懷疑的空間嗎?”派:“當然,懷疑在每一層都占了幾間。”

 

fear

I must say a word about fear. It is life’s only true opponent. Only fear can defeat life.

這裡必須說說恐懼,它是生活唯一真正的對手,因為只有恐懼才能打敗生活。

 

experience

If every unfolding we experience takes us further along in life, then, we are truly experiencing what life is offering.

如果我們在人生中體驗的每一次轉變都讓我們在生活中走得更遠,那麼,我們就真正的體驗到了生活想讓我們體驗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