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8SI04AEM 拷貝

又到了年前掃除時刻,面對堆在櫃子(或蔓延在地板上)的雜物,是不是有不知如何下手的感嘆,試試《斷捨離》整理術吧!

20101010SI15EM

這是日本作家山下英子的著作,他認為斷捨離就是「藉由捨棄、整理物品,將心中的無用之物也整理得乾淨俐落,讓人生變得愉快的方法。」這原本是源自於瑜伽中稱為「斷行」「捨行」「離行」,為了讓人放下心中執著的教導。將這樣的教導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當作是整理技巧來加以應用,就是作者所提倡的「斷捨離」。

20100708SI20BEM 拷貝

「斷捨離」不是整理或收納的技巧。而是一種能讓心情都可以變輕鬆的「新‧整理術」。藉由東西從根本減少,讓房間改變,「心」也會跟著改變。

20110131SI15EM 拷貝

整理出空間後,心更寬闊了,也有閒情逸致可以好好佈置家裡了,特地找出幾個尚展設計過的屋案角落,家裡清乾淨後,可以由這些畫面汲取靈感,為自己找個「居心地」

20100708SI20AEM 拷貝

居心地一詞也來自日本,可以用居住感、放鬆之地來解釋,居心地不見得要很大,沙發的一角、臥房的躺椅上甚至浴室裡都可以,只要能讓你靜心、安心的角落都行。

20111222SI14EMextension 拷貝  

將這些美好的生活畫面印於腦海,稍加變化,由一面牆或一個櫃子的佈置開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居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