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47-13  

最近我們介紹了幾篇以黑白色系為主的設計,得到許多網友的點閱,應該會碰觸到許多人的心坎。在冷冷的冬天看看這些設計,應該特別有感覺。

17547-17

許多人喜歡北歐清爽俐落的設計風格,其實在北歐,有許多黑白色系設計的愛好者,這也或許跟地緣位置、風土民情有點關係。

 

 17547-07

大家常說簡單是最不簡單的,簡單意思是說,他排除許多不必要的多餘,回歸到最基本的核心。許多人愛熱鬧,愛繽紛多彩的裝飾,但事物複雜時,往往容易失真,只留下表面的喧嘩。

 

17547-08

因為接近極地,氣候嚴寒,北歐人比較務實,講究實用,認為住家應該要滿足全家人的生活與精神需求,家具設計簡約就好,大量使用原木,注重人體工學的舒適家具,室內的天花、地板、牆面,不使用雕花、或是圖案,只應用色塊,搭配一點家飾的色彩,就會很有質感。

 

17547-14

當然人各有所好,譁眾取寵看來比較容易的,無限的加料,絢麗填滿空間,容易取悅人的感官,但一個空間裡同時出現太多的色彩,會有一時的興奮感,但久了容易讓人產生嫌膩。

 

17547-15

或許是北歐冷冽的氣候,人們比較冷靜,習慣思索生活的真義,更懂得珍惜資源,懂得生活。也難怪黑白色系設計特別得到北歐人的青睞,這是獨特的生活哲學,有品味的設計美學!

 

 圖片取材:http://www.ibeiou.com/17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