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檔  

1/21自由時報以目前很流行的輕鄉村風格做了全版報導,請我化身達人,給予讀者這風格最快上手的建議,以下列出重點文字也跟網友分享~

輕鄉村建議可掌握以下重點

1光線處理

鄉村之所以吸引人,是因明亮的陽光,窗戶、窗簾款式是重點,選用白色格子窗,能立即帶出田園鄉村印象;窗紗搭碎花布窗簾則能帶古典鄉村的恬適。

2懷舊元素 療癒效果佳

仿舊感、刷白的家具,老電話、打字機、舊海報、古董書等,靜靜擺放在一角,自然流露出歲月的痕跡,彷彿凝住過往時光,讓緊繃的情緒獲得緩解。

3花朵、格子圖紋

花布、格子圖樣是鄉村風絕不可少的視覺重點,一般而言,小碎花是英美鄉村風經典的主調;義大利托斯卡尼就會把身邊的常見的葡萄藤、酒紅色運用到室內;法國則常使用亞麻材質家飾。搭配鮮花、香草等植物來引自然入室,就能點出鄉間野趣。

4一角落一風景

住所可以區分為大空間與小空間,大空間是整體設計的風格、感覺,裝潢佈置可以把室內許多的空間,做到一個角落一個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