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13

美式鄉村風格有一群堅定的愛好者,他們喜愛那種悠閒隨性,豐富多樣的佈置感,許多生活中的小東西,像是杯碗瓢盆,花器、花盆、牛奶壺等等都是可愛而實用的佈置物。

有些人出國時,會特別到歐美的古董店,跳蚤市場、二手市集去收購一些早期農村的器具,像是陶瓷花器、各式各樣的磅秤、文鎮、打字機等等,作為一種收藏與家居佈置,都很容易營造個人的風格。

 

IMG_6926

盆栽花飾是美式鄉村居家風格的重要元素,在台灣在家裡插鮮花的風氣,似乎不太普遍,除了主人有插花的興趣,或在學花藝,要能維持常態性的擺設鮮花,或是請花藝公司固定服務,這比例還是有限。

 

IMG_7029

如果還是喜歡用花來擺飾,又不想太費力、費錢,使用乾燥花倒是一個解決的方法,坊間有專門在賣乾燥花的廠商,也可去學簡單的方法,自己做乾燥花。一般乾燥花,若是家裡灰塵不太多,大概可以放上幾個月,倒是經濟實惠。

 

IMG_6925

許多人喜歡有點歷史感,又有點人文品味的東西,像是這台1917年初的古典摺疊打字機,倒是很適合有點年紀的老文青,一台老打字機,一個打印台,幾本古書,就很有味道。

 

IMG_7049

美式鄉村風就是優雅,隨便擺飾一下,都是一個喝下午茶的好場景,喝茶不只是喝味道,還要品味氣氛,你可以不必出門去咖啡店喝下午茶,在家裡就可以,若是你好好佈置一下,可以約幾位手帕交,麻吉的朋友來家裡喝茶、喝咖啡,欣賞花藝、收藏,這就是優雅的人生了。

 

IMG_6943

家居佈置可以改變你的生活,這點應該是沒有疑意的;佈置個新家,可能會有點忙,有點費心費力,但回報給你的生活樂趣也會很大,你得好好享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