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隨性自在是LOFT的精神,家具擺放其實沒有想像容易,尤其在沒有隔間牆的情況下,怎麼擺是門大學問,以下就以這個紐約LOFT風的個案為例,來看看攝影師屋主怎麼用家具擺出層次!

002

這間紐約LOFT風格的閣樓,由倉庫改建而成,現做為攝影工作室。閣樓已有百年歷史,約170平方米。客廳主牆其實是白色收納櫃的背板,櫃體兩邊為行進走道,不影響光線流通。

010

 用衣櫃做隔間,左右形成流暢動線,櫃體正對床鋪擺放保有適當隱私。

003

家具的搭配非常簡約,白色L型沙發與兩張白色單椅,黑色鐵櫃和茶几鐵桌腳相呼應,呈現協調美感,其中還點綴亮黃色的抱枕、彩色坐墊椅來點亮一室。

 

006  

沙發區旁設定為書房,黑色烤漆層架做為書櫃用,前方擺放木桌木椅,搭配一盞三角黑色吊燈。特別的是,這兩區中間擺放一椅一大燈,來串連兩空間,視覺也更豐富,如同空間的逗點,提供喘息與轉換的樞紐。

 005

 

007

 辦公桌靠牆擺放,位於餐廳入口動線上,自成一區獨立角落。

 008

 落地黑簾區隔廚房與洗手間,最簡單的隔間方式,保有最大彈性。

 009

 011  

臥房擺設看似簡單,卻很有層次,睡眠區鋪上亞麻地墊,搭配米白色床頭板,床的兩旁擺放小方櫃,左右各搭一盞有白色燈罩床頭燈,靠窗處擺放落地長鏡;窗與窗間掛上一幅畫,底下安置一張兩人座椅,圈成休憩角落。

 

圖片來源:http://www.homedsg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