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9065_527166610650306_2125697974_n 

在室內設計裡,什麼色彩是永恆的經典與時尚?或是該說在藝術、時尚與設計圈,什麼是永遠不退流行的經典?答案是:黑與白!那麼你想不想要一個以黑白為主的,設計感十足的家?

簡單最難,這道理大家都懂。白色最簡單嗎?說是也是,說不是也不是。很多人要他長篇大論的做個演講,這難不倒人。但要精簡的致個一分鐘的辭,而能讓人意猶未竟,真很難。

設計師設計一個黑白色調的住家,看似簡單,就是留白吧,反正牆面不是黑就是白,不用配色,不傷腦筋。香奈兒的小黑外套,就是一律的黑,但能千變萬化,好像什麼人穿了都好看,這就有點玄機在裡面。

 

 white-interior-design-1

黑白之所以經典而時尚,是因為他的包容性強,像太極的陰陽兩極,變化萬千。

很多人家裡不會做一面大黑牆吧?這跟我們一般的生活經驗差距太遠,但這個空間的設計,不會讓人覺得太唐突吧?

 白椅、白沙發、白吊燈、白櫥櫃,讓黑牆顯得更純粹,沈靜而神祕,而白色的家具則更立體了,這時搭配一些素雅顏色的家飾,綠色的盆栽,紓緩黑白的強烈對比,意境就浮現了。

 

 398719_345875585446077_1446565086_n

黑白的家具家飾搭配很有意思,很有發揮與想像的空間。攝影史上,曾經有段很長的時間,評論家認為黑白攝影作品才是藝術,彩色照片不算是,這是有原因的。

 

white-interior-design-3

這牆上的黑白掛畫,無疑的就是這空間的點金棒,也就是為何需要室內設計師,為何需要整體設計?而室內設計又為何是種藝術的解答。畫這畫難嗎?看來不難;掛上這畫簡單嗎?其實不簡單!

 來挑戰一個最難的決定吧,做一個黑白色調設計的家。

 

圖片來源:http://susannavento.fi/

               https://www.facebook.com/shabbychatuesistersand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