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如果你對自家的風格喜好還拿不定主意的話,LOFT風或許是個很好的選項,它能綜合夫妻喜好,猶如空間畫布,開放的公共空間,光線可恣意流動,家具也能隨心情任意挪動,隨處是驚喜。002

這個位於大直的LOFT個案即是最好寫照,當初屋主夫妻一個喜歡現代、一個喜歡美式,經過不斷溝通、建議後,最後以現代但帶古典線條的「美式LOFT」定調,這個家「沒有做天花板」,露出新大樓原有的樓板,裝修時連師傅都忍不住問「確定連漆都不上嗎?」是的,因為原有的樓板顏色就很漂亮,再看過實際的空間後,更確定要維持LOFT的精神,保留原有天花,表現空間原始粗獷感,這麼一來新與舊間就能揉合出新的味道,無論是古典或工業風家具,都能和諧共處一室。

003

這樣的想法,在家具進駐後得到美麗的解答

006  

靠窗處擺放古典stanley長桌,搭配一張Restoration Hardware蛋椅,Minotti的沙發象徵區隔客餐廳,前方擺放一張原木小茶几,餐廳處兩列長椅、三張EamesPlastic chair繞著大餐桌,上方搭配一只尺寸略大的白色oluce Sonora半圓大燈,燈罩內耀眼的金呼應銀色蛋椅,兩種低調的金屬色點亮空間的焦點,其餘搭配木頭、棉麻等自然材質,帶出滿屋恬適。

004

男主人喜歡下廚,廚房外還設有吧台,朋友到訪時可圍著聊天,餐桌也挑選比一般六人座大的尺寸,靠窗L型長椅,平日是舒適躺椅,朋友到訪時又比單椅空間大。如此開闊的空間,保有空間最大彈性,可以想像,當人生摯友依約來到時,不會因金光閃耀豪華裝飾變得拘束、用餐、品酒也不會拘泥在水晶燈下,這裡是可以讓人真正放鬆,感受混搭品味之所。

005  

此案的屋主花了很多時間找尋「自己」的家具,看到喜歡的家具也會興奮地打電話與我們分享、希望我們給予搭配建議,遇到這樣的屋主,我們總是熱心真誠給予意見,因為空間設計,是硬體與家飾配件的美感總和,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氣質,空間也一樣,雖然「制服式」的樣版空間設計起來省時容易,但我們卻選擇比較難、相對麻煩的設計之路,

協助每位屋主打造獨一無二的家,除了讓屋主滿意,這份成就感也是支撐我們繼續堅持的動力!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