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北投山區綠意、流水環繞,擁有獨特的依山挑高別墅屋型。尚展這次最大的挑戰,是保留房子原本的格局,在客餐廳地坪、玻璃磚牆、窗戶等都保留的情況下,以美式漢普敦風格為靈感,回歸輕鬆、休閒,並保有光線流通。2

原本的屋主是老外,熱愛中式文化,就是那種雜誌上常見老外租屋最愛的東方調,可是並不受屋主青睞,他希望家裡的氣氛更溫暖輕鬆,回到家可以倚著綠意、就著風、聽著流水聲就像在度假。

漢普敦是美國的度假聖地,為了彰顯藍天、白雲、沙灘的美景,室內不會有過於複雜的裝飾,適度留白能讓身心更舒坦,挑戰不規則客廳天花,不設主燈,將光源置於木橫樑上,俐落不失溫暖;主牆搭配黑色復古大鐘,創造視覺焦點。

3

順應舊格局進門處規劃為吧台、廚房與餐廳。維持原有地坪,天花板以木橫樑、白色鐵件裝飾帶出層次,亮面吧台、粗面文化石、白色鐵件交織出低調優雅。

5

為引進最多光源,主臥採開放式設計,屋主是國內有名的指甲油大王,還規劃一面指甲油展示櫃,帶出致富幸運物。

6

這裡也突破隔間限制,霧玻璃電視牆象徵區隔,走道盡頭的衣櫥前,有了開放隔間,正好可利用櫃體後方更衣,巧妙置入更衣室概念,臥房也因此加大尺度,可自在地在此環繞走動。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