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2

一直致力於顏色運用推廣的Dulux得利塗料,每年都邀請世界各地設計、建築和時尚色彩專家,根據全球社會文化的脈動走向,發表次年最新的空間色彩潮流,並將趨勢轉化成不同主題的色彩組合。2013年最新的空間色彩潮流就是「靛藍色」,因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人心焦躁不安,內斂優雅的「心靈靛藍」,穩定與典雅,讓人身心放鬆,產生沉靜可靠的力量。AA1

每天的生活離不開配色,出門前要思索穿哪件衣服配哪件外套;到了用餐時間,無論自己做菜或外食,配菜、擺盤若好看則更彰顯食物美味。怎麼到了家裡,大家的配色都變得好保守,好像被制約了,在居家美學領域,也許國人需要更多參考範本,需要多點嘗試的心,硬體空間裡,使用油漆變「色」是最經濟、容易的方法,特力屋等居家修繕賣場也提供混色服務,來幫一般消費者調出想要的顏色。(上圖是顏色專家選出明年的流行色)

AA3

除此,個人手作崛起,質樸大自然色也有療癒人心的效果;想要有好的配色靈感,可由藝術品中找尋。

AA4

得利發表-五大色彩趨勢

趨勢1  COLLECIVE PASSION共同的熱情

現代人集結的動力來自共同的熱情。而人人都能參與的社群媒體創造了新的可能性,連結、分享更多想法。這股潮流所創造的視覺饗宴,變化多端鮮明、粉彩色塊傳達了活力、喜悅、創意、和目的性。

趨勢2  SWITCHING OFF 心靈沉澱

縱然人類因連結而蓬勃,但我們仍需要按下暫停鍵,跳脫現實。心靈沉澱是為了找尋平靜,洗滌心思,創造出更多容納新想法的空間。

這一系列的靜默色,幽靜飄渺的色調就像山頂的積雪、早晨的細霧、充斥著亞麻布料的溫馨小房間、星夜、黃昏和破曉的交接。

得利塗料1樓Home Factory 居家工廠(1)  

趨勢3 THE ART OF UNDERSTANING理解的藝術

拆、解、組、裝,從秩序中找出美學。不僅可以滿足我們的好奇心,同時也調和了現代的混亂感。我們開始讚頌50年代的美學和整齊畫一,回味著更單純、繁華的年代,並從中感受到光明、迷人的生活及樂趣!這一系列色彩既陽光又鼓舞人心,好像兒時回憶和覆蓋著巧克力的櫻桃、馬卡龍、藍天、覆盆子和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趨勢4 HOME FACTORY 居家工廠

工藝和交易是許多新興小產業背後的動力。當今大眾對手作自創這件事的著迷,可能會發展成大規模的運動。這種製造規模微小,十分個人,自由發揮創意。色彩靈感來自於自然染料。顏色飽和卻簡樸,具有實在的豐富感。

 趨勢5 VISUAL SOLACE 視覺撫慰

藝術與自然讓身為人類的我們展現出最美好的一面。這種美麗超越語言,觸動靈魂,令人深深感動進而產生撫慰。

色彩靈感來自生意盎然的花園以及名師的畫作。淡紫、花粉碰上金銅、大地色、和低調的亞麻。較深的紫羅蘭色,帶著深沉的溫暖,整體印象撫慰人心、溫和、陰柔。

**以上趨勢色彩圖片翻拍自得利塗料趨勢文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