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

超現實主義畫家 雷內‧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位於比利時的雷內‧馬格利特博物館整修期間也大玩超現實創意,把潛意識世界轉化為現實。博物館位於布魯塞爾的皇家廣場(Place Royale),這塊布幕意外成為整修期間白天、黑夜的焦點。111

雷內‧馬格利特擅長將平凡的事物放到新的情境裡,人們眼裡習以為常的事物,都能有新的詮釋。比利時遵照這樣的特色在他逝世40年後成立了René Magritte博物館,施工期間為市容景觀還做了這樣的創意,成功將施工期的「尷尬」,轉換成引人深思的畫面,也意外帶來宣傳效果。

113

他的畫作有個鮮明的特色,就是人臉會被物品遮住,據說這是他母親投河自殺後,撈起來時布蓋住臉的樣子,很多人猜想這是他多數畫作不畫臉的主因,不過他本人並不喜歡這樣的解釋。

114  

這段影片拍得十分精彩,像親身遊歷過這間美術館~

 

 

圖片來源:http://www.musee-magritte-museum.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