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IL_KeyVisual_3

居家生活的所有設計,無外乎是在居家的環境與空間的運用上,創造新的可能,帶來愉悅感,這個愉悅不單是實用性上的舒適,更是心靈上的享受。

各個民族對居家設計要求的方向與元素多有不同,對日本人來說,盆浴是情有獨鍾的元素。盆浴不僅是身體的清潔、放鬆,更可跟禪學拉上一點關係,洗淨身體也洗淨心靈上的塵垢。

experiential_bath

 

日本設計師原研哉(Kenya Hara)今年發表了一款舒沫浴缸設計,在日本的傳統盆浴文化基礎上,融合現代技術,發掘未來新生活的可能。

原研哉是日本當代著名設計師、日本設計中心代表、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自2002年開始,擔任無印良品(MUJI)的藝術總監。他以日常用品再設計,使觸覺愉悅等概念,以他的設計激發人們對生活產生新的想像。


img-foam-cn

 

舒沫浴缸以先進的水流和空氣製控技術,產生出天鵝絨般的極品泡沫。這個方法是使用專用起泡沐浴露,放入浴缸與熱水混合,然後啟動泡沫發生器,用循環水流不斷地融入空氣,不斷產生像天鵝絨般細膩潤滑的泡沫。 

開發這種泡沫浴缸,主要的目的不是清潔,而是體驗泡沫帶來的樂趣,這些泡沫不含清洗劑等洗淨成分,不刺激皮膚,而且全部集中在浴缸的上層,產生了保溫作用,下層則是維持著恆溫的熱水,可以長時間的盆浴。

 

LIXIL_LIFESTYLE_House

想像一下這個畫面,你在你家的書房裡,泡在舒沫浴缸,隨手拿起心愛的書籍,在溫暖的燈光下,慢慢的閱讀;或是在山林之間的玻璃屋,泡在浴盆中,欣賞四周的綠意,也可放部喜愛的影片,盡情觀賞。

beyond_bath_1

未來的生活真是有無限可能,日常習以為常的用品,加點巧思會有出乎意料的驚喜,這一切可由設計為你辦到!

圖片來源:http://www.lixil-milano.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