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06北投董先生(小)  

鄉村風別墅 木點睛   記者張瑋欣/台北報導

在這間北投別墅中,特別能看到古典華麗與現代簡約的融合。自己經營事業的屋主夫婦,希望家中是一個令人放鬆身心的空間。善於設計美式空間的尚展設計總監吳啟民,在挑高5公尺的客廳天花板中,以風化梧桐木作為實木樑,釋放溫暖質樸的氣息,鄉村風的感覺立刻化龍點睛。

居家風格百百款,各有各的風格和姿態,到底應該如何選呢?一般來說,若是營造出古典華麗的空間氛圍,則家中的氣氛會較和外在環境不同,好處是回到家中彷彿暫時能夠「與世隔絕」,精緻華麗、充滿閃亮光澤的空間,得以凸顯屋主的高貴大器;但缺點是搭配的家具家飾需特別選購,現代感的單品、電器設計等,都難以融入空間。

較為親近現代生活的風格,如美式都會風、美式鄉村風,雖不若古典華麗深厚,但擁有一種親切的美感,和「目前時空」較為契合,屋主較容易選購家具家飾,搭配的效果較不突兀。

吳啟民這次最大的挑戰,是保留房子原本格局,在屋主要求部分地坪、玻璃磚牆、窗戶等幾乎不變的情況下,以美式風格為靈感,回歸輕鬆、休閒。保有光線流通也是重點。

空間中,一樓和二樓為客餐廳和小型起居室,三樓則為私密的主臥、書房及健身空間。吳啟民以「環形空間」,讓別墅擁有的良好通風和採光,貫穿屋內。而流通式的環形空間,在於以拉門取代固定隔間。書房和主臥房,主臥和健身房間,都以拉門作為區隔空間的角色。

從別墅中,可以發現美式空間,不僅僅是樑柱、線板、壁爐的組合,還應該包含一種屬於美式的寫意生活態度,空間中充滿屋主的個人特色,不經意的融入屬於屋主的獨特印記,這才是美式生活的精髓。

吳啟民表示:「屋主夫婦自行創業,對於他們來說,工作和生活密不可分,我設計了一整排的小物收納牆面,讓屋主所熱愛的美甲事業,也就是一瓶瓶五顏六色的可愛指甲油,成為屋主獨特風格的裝潢,別人無法模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