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

打開居家雜誌、點閱房產相關網站,都會鄉村風逐漸取代現代風,但也發現許多簡單的「鄉村」作法,像是主牆貼花壁紙、選用白色鄉村家具。想提醒決定住家風格時不要一昧跟隨「流行」,可曾想過這就是你想要的居住風格嗎?鄉村風著重每個角落都要有不同的風情,佈置、裝飾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環,沒有這些生活小物,空間很難精彩。

75

我們的「都會鄉村風格」要傳達的是恰到好處的精彩,櫃子裡、櫃子上沙發一角適時點綴家裡的用品,搬新家、舊家具不見得要丟棄,都能巧妙帶入。情境的營造也能有各種作法,以客廳的壁爐為例,可以簡單做出壁爐的樣式,用來擺放液晶電視,講究著加裝電子壁爐,不想安裝電子壁爐,在壁爐內堆起木材,一樣能營造爐火情境,達到相同效果。

74

圖片之外是裝修看不到的重點,木作工細不細緻、油漆色料是否均勻平整、壁紙貼的平不平,施作鄉村風空間時,這些都會變成設計是否細緻的重點。

73

歐美住家很重視間接光源,不會有成排的嵌燈、桶燈出現在天花板的情況,除了主燈外、壁燈是展現光源層次最普遍的作法,壁燈白天是最佳的風格裝飾;夜晚提供基本照明之餘,還燃起一室浪漫,畫龍點睛的帶出壁面表情。

72

這個主臥堪稱簡單卻餘韻無窮的代表,白底藍綠色花卉壁紙帶出淡雅氣質,搭配棕色床板,床頭兩旁的米色古典壁燈,讓這兒有了層次,棕色、灰藍相間的窗簾串起整體和諧。

跳脫床鋪、床頭櫃制式擺法,以單一床頭櫃搭配五斗櫃,櫃上正好可擺放家人照片、心愛的擺飾,營造自己看了都舒服的角落,原本設計師在五斗櫃處配置梳妝台,不過女主人覺得不需要,因為她覺得在浴室梳妝即可,溝通後以五斗櫃取代,不僅可增加收納效能,還讓空間更有變化。

DSC_3318 拷貝  

0009  

兩間兒童房都用壁貼和油漆來變化,貼法不同各異其趣,可愛感的壁貼以整面牆為畫布,小孩在地板上活動時像是進入童話世界,搭配塗鴉風窗簾,可愛中帶有藝術感。另一間則重點點綴樹枝花鳥壁貼,帶出留白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