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74

  熟悉尚展設計風格的朋友都知道,我們一向強調少即是多的設計理念,大器內斂,氣韻優雅。簡單才是高明,留白是高段的藝術。

室內設計其實也是一種影像藝術。喜愛攝影的人大概也都能體會,把照片拍的絢麗不難,把影像拍的清淡而有意境韻味,可就不太容易。

B 91031EM


許多攝影者照片拍的多了,就不太追求過度飽和的色彩,過度煽情的主題,他寧願選擇了清淡的顏色,甚至拍黑白照片。


20110801SI26


許多朋友在聽音樂的過程,也有這種由繁入簡的經驗。年輕時愛聽流行音樂、搖Hip Hop之後接觸古典樂,從交響曲、協奏曲,最後變得愛聽室內樂,甚至只是獨奏曲。


20101010SI15

 室內設計其實也是如此,如果業主沒有特別的要求,一般我們都會建議採取乳白色等淡色系,作為室內空間牆面的主色調,尤其是主起居室。若是牆面要擺掛照片,也會建議放黑白照片,會比彩色照片來的耐看。


289eea44af7d4ccb002dbe3a15d11467

少即是多的概念,也反應在工程施作上,我們會建議業主少做些工程施作,而把預算放在家具的選購上。一個素雅的牆面空間,搭配質感有型的家具,就是耐看實用的組合。


116b7feab0f0d1847706f43e7a4af1e9


人的氣質不需靠穿金戴銀來撐場面,室內設計也是如此。有時明亮的陽光,多變化的燈光,反而是最佳的氣氛師,簡單易得,不需砸下重金才能擁有。

而這品味與心境,的確是需要時間與歷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