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library-furniture


曾有位經常往返兩岸之間的彼岸人士說,中國是可遠觀而不好近看,台灣是適宜近看,遠看就不起眼,甚至覺得落後。

台灣最美的是在巷弄之間,一些小角落,一些小擺設,很有人味,很有質感。大陸像是北京上海,天際線很壯闊、高樓林立氣派輝煌,但一走進仔細一瞧,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4f8cddef0f24264ec4000f9e._w


這樣的狀況,拿來印證室內設計的精神,倒是有些趣味。我們總是認為房子是拿來生活,不是用來展示。你買了百萬廚具,其實卻不愛烹飪,極少下廚,這就是展示,不是生活。

你願意花幾百萬來做設計裝修,卻捨不得花幾萬元為自己買把好椅子?設計裝潢不是比誰錢花的多,而是預算比例調配的適不適當。真的不需砸大錢做個富麗堂皇的天花板,不如把錢省下來用來作有個人風格的佈置。


library_home_furniture

 

上回我們才提到,愛書的人總盼望有個大書牆,書與林林種種的收藏品,就是你的家的最好裝飾,你不需要花大錢,書本來就有,你只要發揮點巧思,做個架子,然後好好的把它陳列出來。

有人到了世界各個城市,愛去收集星巴克的隨行杯、咖啡杯,收集多了,就是特別的收藏,把這些杯子與各個城市的旅遊書、紀念品一起陳列出來,就是最佳而唯一的擺設,你的家就跟別人不樣。


001.php


家不一定要弄的秩序井然、一板一眼、一塵不染吧?你總不想成天穿著禮服、套裝在家裡拘拘謹謹的,東西可以稍微隨意的擺著,自然自在最重要。不要讓牆壁空著,擺著喜愛的畫、版畫、油畫、一張照片、一張海報,都會很有味道。


library-home-design

 

總之,家是你個人風格的展現,一些小角落的佈置,要把它弄的很溫馨,充滿記憶,留下生活的軌跡,這樣才是好設計,這些設計才跟你有所連結,產生意義。

圖片來源:http://ch-u.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