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_library_furniture   

許多愛書人裝潢新房時,第一件事便是想到怎樣陳列心愛的收藏,如何做一面大書牆。把這一面大書牆搞定了,整個家的設計也確定了大半。 

書牆的設計千變萬化,可以很簡單,可以很特別,可以是第一男主角,也可以是穿插的配角。若是把它當作是主角,就像製作電影,領銜的主角選定,這戲賣不賣座也就確定了一半。 

設計房子也是,書牆是最能表現主人風格的,可以很搶眼。當然我們要多花點巧思在上面。現在流行混搭,流行多元風格。書牆當然不該只是書牆,不是只能放書。


home_library_designs

 

相框、杯盤、CD、煤油燈、燭台、劉聲機什麼都可放到書牆上,只要這些東西跟你有關連,對你有意義,你想常看到他們,也希望你的親友看到他們,這些是你個人風格的呈現,這就是好的擺設。

設計書牆時,要先考量自己收藏的是那類的書?要陳列的是哪些收藏品。如果是百科全書那類的大部頭書,收藏品多是古董居多,那就不妨設計的較為古典氣派,當然其他的沙發桌椅等,也要tone調一致。


home-library-design-idea

 

如果是比較一般的書籍,自己也喜歡簡約一點,那就不需設計的太花俏,只要稍微有些變化,比如在書牆的中間擺個大鏡子,就讓書牆變得很特別。


home_library_design_ideas

 

書牆不一定要有一大片牆,一些不規格的角落,也可以設計的很有型,既充分利用空間,又有設計的美感,又兼具機能實用性!


 圖片來源:http://ch-u.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