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巴黎是女人心中時尚的國度,巴黎人的時尚,不是穿戴最新一季的名品,而是表現在高超的混搭功力上,這關乎自信,一種由內散發的態度,這正是讓全世界女性著迷的原因,巴黎人擅長找出自己的優點、長處,並彰顯它。回歸居住空間,也是一貫的態度。418

巴黎女人每天會到喜歡的咖啡館坐坐、到麵包店買買喜愛的糕點、偶爾到餐廳用餐會習慣穿小洋裝。面對鏡頭,巴黎人流露的是自信坦率的態度,少有YA的手勢,總能展現身體最美的姿態。

20110926SI14EM

巴黎女人的特質讓我想起這個屋主,40多歲的她已是外商總經理,還記得雙方第一次洽談時,她拿了本國外雜誌,點出自己的喜好,我翻了ㄧ下,那比較接近「荷比盧」風格,簡單來說,類似簡化版的法式風格。荷比盧風格的空間和法國鄉間感覺很類似,明顯的差別在顏色,法國鄉間會出現葡萄酒般濃郁的酒紅色或鮮豔的綠。空間風格其實很難明確劃分,幾乎是融合的結果,摒除本位主義,運用時取其精髓,反而能揮灑自如。

20110926SI10EM

就像台灣料理受日本影響,而有所謂的台式日本料理。空間風格也是如此,荷比盧受法國影響,但當時他們沒有法國高超的工藝與財力,遂取其精髓、大略樣式,這種簡化版的法式風,現在反而大受歡迎呢!20110926SI05EM  

此屋主把家當成犒賞自己的禮物,房間選擇她最愛的粉紅色,偏紫紅色調,也是東方人較不敢嘗試的顏色,這裡分享一點經驗,在看色票決定油漆顏色時,實際漆出來的顏色都會比色票淺一階,也就是要挑「深一階」的顏色才能最符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