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

「藍」可以怎樣呈現?地中海明亮的藍、南法鄉間淡雅的藍......有種藍就直接名為「French Blue」(法國藍),歐洲鄉間的門扉、磁磚或古董上,常出現這種帶灰階的藍, 南法普羅旺斯的別墅更是隨處可見。

003

普羅旺斯的別墅,仔細看,光「門」就有好幾層變化,格子木門前還有一層百葉門扉,當地人習慣種植攀牆植物,環繞門窗,形成自然的綠意。

provence-interiors

歐洲門窗會那麼迷人,關鍵之一就是沒有鐵窗,窗戶外層的那扇門(volet)有防盜功能,夏天窗門還能用來遮擋強烈的太陽。

002

拱形木門配上洗石子牆面,帶灰階的藍色和自然的石頭綠葉形成和諧舒服的色調,這是歐洲鄉間特有的氛圍

001

15世紀的古董屏風可見到French Blue的蹤跡,屏風上繪有當地農村生活,上下兩側搭配磚紅色線條,點出鄉間的閒適

005  

French Blue和天然的棉麻搭配,注入鄉間質樸的元素,感覺舒服放鬆,完全沒有壓力,這就是南法鄉村風格迷人之處

 

圖片來源:http://trouva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