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昨天早上尚展辦公室很熱鬧,蘋果日報家居王借尚展辦公室拍攝法國水晶Lalique新品。這次主角是Lalique水晶,我們正好可用輕鬆的態度觀察媒體採訪過程,順道欣賞剛由台中運來全台唯一、價值70萬元的「蝴蝶夫人」水晶花瓶。為了讓版面呈現更生動,報紙偏好由model來演繹,modele外表光鮮實則一點都不輕鬆,要迅速配合攝影師擺出優雅卻不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攝影也很賣命,為了取景,整個人都趴到地板上了,只能說大家辛苦了!都很敬業!

002

這就是價值70萬的「蝴蝶夫人」水晶花瓶,從設計草圖到完工足足花了2年的時間,美女、植物是品牌創辦人René Lalique喜愛的主題。花瓶上的雕刻取材自René Lalique1900年巴黎的世界博覽會所設計的青銅櫃上的“Femme Papillon” (butterfly woman)。這個感性和迷人的女性形象是他心中的繆斯女神,他以女神裝飾於青銅櫃之前,已經將其用於珠寶設計上。花瓶上一個個洞是蝴蝶纖細的肋骨和纖細脆弱的翅膀投射。

201072012501572307

電影《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講述時尚設計師Coco Chanel和俄羅斯作曲家Igor Stravinsky的感情生活,劇中就出現多件Lalique的水晶。可見這法國老牌水晶在時尚界的地位。Lalique的代理商香港崇盟興業的公關透露,以前媒體要拍攝新品都是在百貨櫃上,因為要找到調性合適的場地並不容易,他們很欣賞尚展辦公室的空間氛圍,認為足以烘托品牌要呈現的感覺,謝謝Lalique的肯定,我們會在空間設計上更努力,更到位的呈現歐美空間精髓。

004

 Lalique公關和蘋果日報記者都是身材姣好的美女,畫面真是賞心悅目~

005

 為了呈現法式精神,Lalique還找來出身法國花藝世家的Claude Cossec 來佈置,Claude曾榮獲法國奧斯卡花藝大賽冠軍,還曾獲得法國最佳技能人銀牌,各大時尚品牌:如嬌蘭、Ligne Roset 辦記者會時最愛找他,他創作花藝時很專心,也不擅長推銷自己,這天難得在作品完成後露出燦爛笑容。

 006

他特地留下花材,說水晶本身夠搶眼,花藝只要隨性擺放、重點點綴就能有好看的畫面。

007

果然,枝葉隨意擺在椅子上,就像首詩 

008  

窗台上一小束花就讓空間都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