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新藝術Art Nouveau和裝飾藝術Art Deco是20世紀初很重要的兩種風格,很多人不清楚兩者之間該如何區分?簡單來說,新藝術風格的靈感來自大自然,花卉、藤蔓、S形修長的曲線、翅膀、羽毛、頭頸的曲線都是很直接的識別。新藝術Art Nouveau和藝術與手工藝 The Art & Crafts Movement許多看法相似,認為回歸自然才能找回靈感與藝術形式,隨後才發展出強調幾何風格的裝飾藝術Art Deco運動。

工業革命後,大量機械生產,便宜的價格就能買到各式豐富的產品,坊間也充斥著品質不佳的東西,讓一群藝術家們開始懷念起中古世紀手工製作的美好,最著名的是William Morris倡導藝術手工藝運動The Art & Crafts Movement,這風潮在歐洲各國引起造型革新運動,這些都可統稱為新藝術Art Nouveau,包括建築、家具、繪畫、應用美術等,都受其影響。

02

新藝術的範疇在家飾、珠寶首飾上比較常見,例如:GEORG JENSEN的銀雕、LALIQUE的水晶、TIFFANY wisteria彩繪燈,都能見到精湛的藤蔓花卉工藝。

1278151_13137375120uPZ_jpg  

慕夏是新藝術風格代表,創作的海報已成現代美術設計的典範。

03

新藝術風格的欄杆在法國很常見。

04  

法國巴黎新藝術風格的地鐵站。是法國新藝術運動代表Hector Guimard之作。

 

圖片來源:

http://nazva312.wordpress.com 

http://www.life123.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