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Rio-Olympic-Logo-7   

 你應該有看2012 倫敦奧運的開閉幕表演,那是一場設計美學的盛宴,帶來許多的讚嘆與愉悅。現在2016里約奧運logo設計出爐,讓我們又對2016里約奧運充滿期待。

給你一個主題:「牽手」,要你設計一個圖案,你會怎麼做?牽手的概念很常見,我們在許多公家機構、醫療院所經常看到這樣的圖案,但大抵做的粗糙,缺乏美感。

好的設計很難,要有好的概念簡單,要把概念具象為好的設計更難。就像美式風格設計,每個設計師的認知、理解跟想像都不同,你跟設計師說,要做美式風格設計,但結果可能會有很大的差異。

說到牽手,你可以畫兩隻手握在一起,或是兩個人擁抱,但畫面可能單調,若是要再加人,就會有技術上的問題。


2016-Rio-Olympic-Logo-004


巴西里約給人的直接聯想是熱情,奧運又是個令人熱血澎湃的國際活動,設計師 Dalton Maag 以牽手擁抱來做里約奧運的設計,十分貼切。看到這個logo就想到熱情的里約,全世界的人在此熱情擁抱。

相信很多企業主、設計師都想過設計一個牽手擁抱的logo吧?2016里約奧運logo巧妙的把RIO的字樣融入logo裡,又呈現出立體3D的動態效果,感覺有著旋轉跳躍的動能,活力十足。

設計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們該給Dalton Maag 及他的設計團隊大大的掌聲!

 圖片來源:http://imjustcreative.com/rio-2016-olympic-logo/2012/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