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好萊塢攝政風格起源於好萊塢的黃金時代1930年,這時期的美國設計師開始用奢華的元素裝飾好萊塢明星的家,讓富豪名流蔚為風潮。當時好萊塢的電影明星、導演等簽約時都在私宅內簽訂,為了烘托自己光鮮亮麗的形象,空間風格也如同電影場景般,充滿戲劇性。 

21  

好萊塢攝政風格最顯著的元素就是「亮面」,就像上圖派對男女的光澤感衣飾,如此將能襯托「星味」!空間場景就像架好的電影舞台,水晶燈、金邊家具、光澤漆料、銀盤、銀鏡、絲絨布料在各處閃閃發亮,一場奢華的私人派對即將開始,重點在,每個受邀的賓客都感覺自己像super star,無論是端著高角杯或率性的叼根雪茄、坐臥於高背椅上,一切的走位都因安排得宜的動線、開闊的空間感,而顯得從容又貴氣。

22

戲劇性的陳列是好萊塢攝政風格最大的特色,這類私人寓所兼招待所功能,為談事方便,家具通常安排低沙發、凳子、可移動的椅子,且要兼具休息室般舒適感,整體感覺是輕鬆的,特別的是為強調異國富裕感,東方瓷器、圖騰或動物紋也會點綴其中。

23

 美國Cathy Hobbs設計師認為,這是種結合豪華材質的折衷設計美學,使用的元素有:光澤的漆料、鍍鉻、天鵝絨、黑與白、幾何圖案、條紋、方格、鮮黃色塊、鏡面。

24

 東方圖案、漆紅色、絲絨軟墊椅也被認為是必要元素。

  26 

好萊塢攝政風格一詞出現之前,就有優雅的英國攝政風格,裝飾藝術風格(Art Deco,一詞開始出現於1920年),有些人認為好萊塢攝政是裝飾藝術(Art Deco)的支脈,由於設計元素的相似性,均強調豪華藝術裝飾、個性化和精細的工藝,這些特點被好萊塢攝政風吸納後加入乾淨的線條,大膽的色彩和幾何圖案,而自成一格。

25

鏡子是好萊塢攝政風中,不可少的一部分,不僅掛在牆上,也對應在家具上,可見帶金屬感的桌椅、鏡面櫃被大量運用。

27

鏡面櫃、白色動物瓷器擺飾、斑馬紋地墊,這些也被認為具有好萊塢攝政風格,簡單來說要比Art Deco 多了奇思幻想。

一個空間的組成涵蓋各時期家具、家飾,要判定屬於哪種風格,只能由比例多寡來判定,每個設計師都有自己的詮釋。

好萊塢攝政風樣式、色彩多變,可謂古典與現代混搭的極致。

 

圖片來源:

http://decortoadore.blogspot.tw/

http://www.sheknows.com/

http://www.ehow.com/

http://paloma81.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