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174819318_2

居家風水一直是很熱門的話題,風水廣義來說就是與環境和諧共處的智慧累積。用科學的角度解釋,這是潛移默化的環境心裡學,空間流暢、家具、家飾擺設得宜,心情好,家裡的善能量自然提升,健康、家運甚至財運都會跟著變好。這樣的心態和暢銷書《秘密》所要傳達的「吸引力法則」(the law of attracting)不謀而合。當一個人努力的期望某些事情的時候,只要是「打從心底」的認定,宇宙自然會有力量吸引這些你需要、期盼的東西靠近你,這些力量會引導你得到想要的,最後就會美夢成真。 

79

好的居住環境有基本法則,包括良善的通風、流暢的動線、平整的格局。

玄關---保持整潔、燈打亮

 玄關是家裡的入口,要力求簡單明亮,若光線不足一定要輔助燈光照明,想要招來好運氣,可以在玄關櫃做些佈置,例如:鋪上色彩鮮豔的家飾布,搭配花卉、植物,都能讓入門的心情變好。玄關也是鞋櫃擺放之處,切記不能讓鞋臭味飄散出來,鞋櫃一定要加裝門片、並做好通風與除臭。

80

客廳---明廳暗房最佳

 「明廳暗房」是很有哲理的居家風水之說,客廳要明亮、臥房幽暗些無妨,不過都要有對外流通的窗戶。空間要適度留白,這樣新的能量才進得來。客廳主燈最好選擇黃光,傳統風水裡提到,黃光可以聚財,溫暖的黃光確實更容易增加居家溫馨的氣氛。有些較暗的角落,若能加盞壁燈或投射燈,照亮陰暗地方,心境上會更開朗。

 

20100730SI01EM  

臥房-輕鬆舒適

 臥房是休養生息的地方,避免過度裝飾,窗戶最好加裝可調節光線的遮光窗簾,搭配昏黃的燈光,這樣最容易入眠。另外,臥房應避免放置過多的電器用品,電視擺在床前對健康著實有影響,在寧靜、輕鬆的氣氛入眠,身體才能獲得充分的休息。 81

書房-明亮、重文昌位

 書房和文昌位有密切關係,風水上認為找文昌房來讀書,就可以有事半功倍的好效果。文昌位宜明亮,選最明亮的房間作書房為佳。擺放時書桌兩邊盡可能留一些空間,注意別將座位放在橫樑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