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從事室內設計,我們每個月都會固定閱讀國內外設計雜誌,這是提供靈感的最佳來源。

36  

設計之外,我們還訂閱了商業週刊與香港的潮流誌「東TOUCH」。「東TOUCH」在台灣比較少見,

內容包含時裝、潮流等內容,亦有娛樂消息。「東TOUCH」每週出刊,分男版、女版。和國內的潮流誌相比,

這本刊物內容更國際化,常有深入歐洲各國的精彩報導,比起正規的國際時尚雜誌,內容更不設限。

0504_FridayFashionFun_1  

例如:曾在885期中介紹紐約的話題設計師Helmut Lang,他曾有「奧地利剪刀手」、「簡約大師」的美譽。自從他2005年把品牌賣给PRADA之後,就致力於藝術創作。不過Helmut Lang 品牌2006年又被PRADA集團賣给日本 Link International 公司。他的藝術作品也是由時裝的敏銳度出發,把棉、尼龍、雪紡、皮革再燃燒一次,成就另一種生命體。他不斷延伸嘗試各種物質,塑膠、橡膠、羊皮、泡沫、瀝青等都能發揮,圖上的作品就是這些材料的傑作。

32

近來時尚圈新話題是LV與日本「怪婆」草間彌生合作聯名圓點商品,並在將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高達11層的Louis Vuitton Maison樓外牆換上招牌圓點,旗艦店櫥窗還擺上真人大小的草間彌生蠟像,當迎賓招牌,據說因此「嚇壞」一票路人。說到此,不得不讚嘆「東TOUCH」的美編功力,這條新聞「東TOUCH」除了即時在當期放送外,還設計了一個很藝術的版面,把南瓜點點吊墜擺在model頭上,搶眼誇張的紅髮婆婆草間彌生放在版面左方的iphone框裡,呼應品牌為這次合作推出的iphone APP「Louis Vuitton Kusama Studio」。

 

 

 

「東TOUCH」小創意還表現在服裝編輯上,如:把女兒和媽媽的合照放入編排中,時光對照,看看過去的流行,媽媽與初長成的女兒相呼應,創意十足!

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