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ED15B660AEEC85806FF4D3BB1A4D

2012年倫敦奧運會在英國時間7月27日21點正式開始,許多人早起等待看開幕式演出,大概會看的心滿意足,而愉快的回床上去,再睡場回籠覺。

有別於北京奧運的重金炫技,精準華麗;倫敦奧運的文化表演,更顯人文寫實,幽默隨意。由《貧民百萬富翁》英國電影導演丹尼•鮑爾(Danny Boyle)執導。的倫敦奧運開幕演出,以奇妙島嶼為主題,展示英倫三島的歷史及現代人文風情。

16B73ABCD298F79FD64C3E7A8D4C5A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幕為以「綠色和愜意」(Green and Pleasant)為主題的表演,在奧運主場地上,搬來一座山丘、大樹,重現英式田園綠意盎然的美景,潺潺河流、碧綠的原野,人們在此野餐、運動、耕作,還有30隻綿羊、12匹馬、3隻奶牛、2隻山羊、10隻雞、10隻鴨、9隻鵝和3隻牧羊犬出現其中。

6A29EE5C9B41BDFBB6841D30E774

去過英國的人,大概都有類似的感受,就是英國的鄉村景色迷人的程度,不遑多讓於倫敦的都會風情。這也就是為何英式鄉村風格受到許多國際巨星的喜愛,瑪丹娜、史汀、Michael J Fox等明星,都擁有獨棟的英式鄉村別墅。

9EEDA7B34694FF4A9DDC2F377167

英美文化密不可分,英式鄉村風格源至於英國歷代的家具風格,歷史久遠,遠至都鐸王朝為農村民眾設計的家具,到喬治王朝、安皇后、齊本德與維多利亞各個時期,都產生了許多經典的家具,形成了英式鄉村風格的主要元素。

國內許多居家設計風格玩家,也大都以鄉村風格為濫觴,逐漸把歐式的美式、英式、法式風格帶入室內設計風格領域。

C16B16514D6FACA33AD8C22C9BF18D

舒適與自在,多元與融合,是英式鄉村風格的主要元素,這也是所有法式、美式鄉村風格的基本元素與基調。我們可以說,所有的美式風格是以英式鄉村風格為基礎,隨著時代的演進,不同的人文環境,加上設計師的靈感,衍生出許許多多多元文化的設計風格。

倫敦奧運的開幕演出,讓人們回到往日的光榮回憶裡,也再度產生了對「綠色和愜意」生活的想像與嚮往,應該會對英式鄉村或是美式風格的設計,再掀起一波關注的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