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23

擁有一個美式風格的居家,是很多女士的夢想;而在美式風格居家的主臥房,百著一張四柱床,則是夢中之夢。劉小姐在新家,實現了這個美夢。

四柱床有個膩稱叫公主床。她起源於歐洲貴族,為了保有隱私,在床鋪四周掛上簾幔達到遮掩的效果。

四柱床也經歷過起起伏伏的歷史,18世紀末略微沉寂的四柱床,到了維多利亞早期又流行起來。其綺麗的華蓋和帷帳正好和維多利亞風格華麗的窗簾相匹配。真正是夢幻的公主房。

DSC_8620

四柱床的特色就是高大,一般都擺在臥房的正中間,臥房的空間要夠寬敞,天花板要夠挑高,才能襯托出四柱床的氣勢。

要真正做到道地,當然要掛上華蓋和帷帳,若是覺得太繁複,用半華蓋就好,也可簡單的裝飾一下,取其意象即可。

DSC_8665

就像許多獨棟別墅的格局,一樓作為起居室及餐廳,二樓則是以臥室為主。

DSC_8765

一樓的玄關是劉小姐的最愛;二樓的家人聯誼空間,則是劉小姐次於最愛的最愛。

DSC_8696

在家人各自的臥房外,這個開放的空間,是家人最經常相處的地方。除了桌椅,旁邊還有個吧台,男主人在這裡閱讀,女主人泡茶,與孩子聊天閒話家常。

DSC_8594

在聯誼室的四周,是家人的臥房,男孩房與女孩房採用不同的色調,大抵可以輕易的分辨出來男女有別,不同的特色。

DSC_8760

臥房的設計以清爽為主,沒有太複雜的色調、太多的裝飾,是讓人進到這兒,感覺清爽舒適,可以好好放鬆休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