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2

若是說到可以代表台灣的建築地標,你會想到什麼?101大樓?中正紀念堂?圓山大飯店?當你說著這些建築,會有興奮之感嗎?

2015年,杜拜杜拜世貿中心的東北方即將出現一個名為月亮塔(Crescent Moon Tower)的建築地標,這個地標確實是讓全世界驚嘆連連!

image004

這個月亮塔建築計畫佔地220公頃,樓高33層,建築裡有辦公室、飯店、住宅圖書館等,可容納5萬人,加上近5萬名工作人員,完工後又將成為觀光旅遊朝聖之地。

image010

想像一個在裡海邊上蓋一個新月式的建築,已經是一個華麗的奇想,要把這個奇想變為真實,更是考驗設計師與營造商的設計與建築技術。

新月在伊斯蘭教裡是重要的精神象徵,在穆罕默德看來,新月代表一種新生力量,從新月到月圓,象徵伊斯蘭教戰勝黑暗、光明世界。伊斯蘭的文化、藝術、生活離不開月亮。

image008

把生活、文化的圖騰,融入到建築、設計裡,是每個設計師必要的設計指導原則,要想像力也更需要執行力。我們的身邊需要更多這樣對建築與設計有想像的設計師與實際成形的作品。不然我們的生活多麼貧乏!美感的品味將逐漸乾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