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9SI005

家庭的燈具、燈光安排是門大學問,上回提到燈具的各種類型,這次來談談燈光擺設該注意那些事!

玄關是現在居家設計重要的一環,許多業主都很重視玄關的設計,門廳與玄關是親友進到家中的第一印象,通常我們會在玄關,設計一個屏風,做一些特別的擺設,像是藝術品或者是花藝,投射燈是採用頻率很高的類型,有極高的視覺聚焦效果。

20101010SI01

走過玄關進入起居室,作為居家主要的活動空間,我們會把起居室盡量做到寬闊,讓空間有穿透感。在門廳的衣帽櫃或牆上,設置燈光,會讓門廳顯得有深度,進入起居室時,會產生更寬闊的感覺。

20100401SI10

起居室一般會採用吊燈,作為主要視覺的焦點,一般這個主燈,會選擇亮度高的燈具,可以讓整個起居室顯得氣派、明亮。而在起居室旁,各房間出入口的上方、壁櫥、樓梯口或轉角處,都該安排照明燈具,提高安全性。

在美式居家設計裡,在起居室設置水晶吊燈是許多人的最愛,但設計水晶吊燈,天花板要有足夠的高度,才會顯得大氣而美觀。燈具的下端最好要距離地面190公分以上,以免產生壓迫感!

A_03

水晶吊燈最早起源於十六世紀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歷經四百多年的演進,仍然歷久不衰。水晶燈配上歐式家具、畫作當然是絕配,但若是搭配東方元素的家具家飾,也別有風情。

選擇水晶燈飾就是愛她的晶瑩惕透,而水晶燈最怕的是油煙與灰塵,許多人會擔心不容易清潔保養,現在有水晶燈專用的清潔劑,可以直接噴洒在水晶燈飾上,藉由清潔劑揮發的過程,帶走灰塵。

20110926SI01

衛浴空間的燈光,最好是要柔和,燈具最好安排在馬桶及浴缸的上方,或是後方。為了省電,進出衛浴間往往是開關頻繁,可以考慮選用省電型的燈泡,或是用LED燈,減少開關的頻率。

A006

廚房的燈具選用,首重易於清潔,玻璃或瓷製品燈罩,搭配防潮燈口是最佳選擇。而燈光的照明光源,最好跟餐廳的光源一致。現在也有人在廚房併行使用日光跟燈泡型兩種光源,依烹飪食物的形態不同,機動切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