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24-001

室內設計算是個服務業,服務業的特性就是會跟很多的人接觸,這幾年來因為工作的關係,結識了許多的業主,後來變成了朋友。在跟這些先是業主,相識相交後變成的朋友的朋友互動,成為生活中很重要的經驗。

室內設計的趨勢在改變,業主的形態與對設計的要求也在改變。

IMG_8636

蔣勳曾寫了篇文章:「過的像個人,才能看到美」文中提到,他有個朋友,請了日本最有名的設計師,設計裝潢信義路上億元的豪宅,他有次去作客,發現朋友搬新家,住了2年,但廚房裡所有進口廚具的膠膜都沒撕掉。

蔣勳說,這樣的房子只是一個showroom。家應該是讓你可以放鬆自在、活得像人的地方,家是因為住在裡面的人有自己的渴望、自己的感覺,才會有自己的風格。

IMG_4147

如果你根本不下廚,幹嘛要買個百萬廚具?如果你對自己的房子沒有想法,再頂級的設計師也無法幫你,他只好幫你打造一間showroom,這房子應有盡有,但未必是你的需要。

很開心的是,現在我們遇上的業主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他們懂得生活,對空間、對風格、對家具、家飾的想像與品味,都有一定的見解與要求。

IMG_8544

現代人的生活太繁忙了,許多人早出晚歸,一天花十幾個鐘工作應酬,若是回到家,像回到旅館,那還真的是活的不像個人樣。蔣勳說,朋友問他,五歲的女兒是學鋼琴還是小提琴好?蔣勳跟他這位經常加班到11點的爸爸說,你早點回家抱抱小女兒比較重要!

是啊,家是讓你踏實生活的地方,沒能好好像個人過日子,好好享受人倫之樂,擁有其他的一切,又有何意義?做室內設計很有成就感,能與業主從客戶的關係變成朋友,能為朋友跟他的家人,創造一個和樂自在的生活空間,真是件賞心又快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