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

繼3月應邀赴深圳參加2012年深圳國際傢俱展覽會,4月再受亞歷山卓精品家具集團邀請,到了瀋陽的陽萬科柏翠園,與當地業主與招商銀行的VIP客戶分享「世界主流居家風格」。

大陸近年來也對美式設計風格起了關注,而在東南沿海省市,比起西北方的城市,對美式設計風格接觸的更多,也更感興趣。尤其像是深圳這樣經濟活動發展的早的商業城市,美式設計風格更受到關注與歡迎。

未命名 -2

大陸對美式設計風格的關注現象,頗值得玩味。好萊塢電影一向是傳播美國文化風情的利器,大家對美式生活的接觸與想像,大半來自好萊塢電影。用好萊塢電影的場景,來溝通美式設計風格,是方便而有效的工具。

大家對好萊塢電影的場景,有所憧憬,但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真實生活所需的居家設計?中國在經濟發展上,大步的往西方文明靠攏,但本質裡,還是揹著五千年古國文明的包袱,這包袱沒有好壞,只有調適與融合的問題。

3E8Y4471

多次進到大陸與當地的設計業界、業主接觸交流,可以感受到美式設計風格在大陸發展的蓬勃潛力。而美式設計風格在大陸,除了得掌握正統美式風格的精隨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融入中國人文的特色,設計成協調的生活空間。

畢竟幾千年的文化薰陶,已經深植人心。美式設計風格的混搭,正是東西文化融合的最佳舞台,由我們來設計美式的混搭設計,總是比西方設計師來的更貼近東方的人文生活。

3E8Y3820

大陸的美式設計風格有極大的發展潛力,但也是更大的挑戰,有施展身手的空間、可掌握的資源更多,就像大廚,有了新鮮、多元的豐富食材,就等著如何發揮創意,調理出令人驚艷讚賞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