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1201023041807

還記得那篇男人開冰箱看見一箱箱的啤酒,而一群女人為了一間更衣室瘋狂尖叫的海尼根啤酒廣告畫面吧!我們都知道,愛美的女性對化妝室、更衣室總有無比的期待,就像他們在梳妝打扮所下的功夫一樣,化妝室的規劃當然也是不容半點馬虎。

 從近年台灣幾間大型百貨公司,紛紛大動作重金打造女性專屬的化妝間,看得出業者想要以VIP般的規模、精品等級的女性專屬化妝間,來抓住女性消費者的青睞的企圖。


圖片6
沒有一位愛美的女性,不夢想著家中有著自己專屬的VIP化妝室,但在分寸必爭的台灣,不是每個房子都有條件打造寬敞、獨立、夢幻又一應俱全的化妝室,常常會與盥洗室合併。所以我們可以把握住幾個重點,讓家中的盥洗室也能像是夢想中的專屬的VIP化妝室。


圖片4
一進盥洗室最受矚目的就是洗手台的主牆面,考慮到洗手台前常常是水花四濺,磁磚總是盥洗室不二的選擇,大膽的為盥洗室選擇有特色的磁磚,便能立刻成為一個Focal Point。


圖片3

 無論是素色或是有花案的磁磚,都可以盡情嘗試。

3625495023_1e83ec9b8e_o1_thumb1

 有的時候,也可以作半腰的設計增加層次,把上半部的牆面留給化妝鏡與壁燈來發揮。

 

圖片1

軟件上,鏡子與燈光的選擇絕對很好發揮。大家對這畫面一定不陌生,在時尚舞台的幕後,化妝師幫Model打造一絲不苟的妝容,這裡,鏡子結合燈光的設計是機能上的考量,但再加上專業化妝師的巧手,這裡彷彿變成具有魔力的化妝台。


122512052333473735_PZfSqHqY_f

回到我們的居家空間上,可以仿效這些專業化妝桌,在化妝台鏡或盥洗室的鏡子附近安置鏡前壁燈的設計,無論在機能上、空間氛圍及視覺效果上,都絕對是值得的投資。選擇淡雅和諧的光線,可以把環境點綴的優雅、富麗,映照在鏡中的自己,也會多幾分柔和。

 

圖片5

 

洗手台前的鏡子不一定得是枯燥乏味的一片鏡面,裝飾性強烈的威尼斯鏡也是製造焦點的很好的物件。

圖片2
要是如此華麗的戲劇效果並不是你的風格,沒關係,決定好鏡子的尺寸後,到專門裱框的藝廊,為鏡子選擇一個古典優雅的框,化妝鏡就像一幅雋永的畫作優雅而高 貴。

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